贵州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文件精神
贵州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近日印发《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潮的通知》。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学起来、做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组织开展大学习,通过宣传宣讲、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座谈研讨、培训辅导等多种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宣传宣讲。深化“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宣讲,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切实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抓好集中轮训,确保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和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组织开展“送党章、学党章”,把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坚持“一个支部不能少、一个党员不能少”,将党的十九大修订的党章送到全省每一名党员手中。推广建立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重点在贫困村广泛建立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着力把讲习所建成传递党的好声音、总书记新要求的重要阵地,建成脱贫攻坚的一线训练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分类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行合一、学做结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等各领域“做”出特色。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实打实地学,实打实地做,坚决防止简单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开展大调研,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通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已明确写入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鼓足精气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谨防“应付心态”,严防思想松懈,杜绝落实不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思想跟进、行动跟进,着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