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篙 前行路上逆水行舟用力撑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以学为篙 前行路上逆水行舟用力撑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省公务员局每周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局党总支继续组织全局党员逐条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传达学习了孙志刚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卢建明参加学习,并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实现2017年全局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效作出要求。


  一是以学促思,始终围绕核心保持方向一致。全局党员干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学习中不断强化自身的前瞻思维和战略思维,紧扣贵州经济发展主基调主战略,紧扣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服务我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以学促廉,始终心存敬畏保持认识一致。切实提高对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清醒认识,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尤其是“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全局党员干部更要始终做到修身养性、慎行自重,将作风建设渗透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坚决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讲纪律讲规矩,坚决杜绝隐身衣、打擦边球等松懈思想的出现,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的队伍。

  三是以学促知,始终服务中心保持目标一致。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研究,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深读深研参照管理、分类改革等现阶段的重点、难点改革工作政策,处理好历史遗留与推进改革的关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强化调查研究,抓住关键重点发力,积极探索化解矛盾、推进改革的新方法、新思路,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抓出实效。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在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全省各级行政机关公务员知识能力培训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队伍业务能力素质的培训与提升,防止出现自身管理人员知识能力的“灯下黑”现象。同时,以局机关为试点,以平时考核为抓手,强化勤政能力考核,加大结果运用力度,充分调动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以学促行,始终勤思善为保持步伐一致。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添彩不添乱。一方面针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四级联考工作,要将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安全有序放在头等位置,增强对考录工作系统性、长期性和连带性的认识,切实将组织工作做深做细,保证考试各环节无缝对接平稳有序。另一方面,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局党员干部要同心协力,结合自身职能业务梳理在下阶段改革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加强研判做好预案,保证有的放矢的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