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广阔天地,年轻人大有可为——张开能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时代广阔天地,年轻人大有可为——张开能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新时代广阔天地,年轻人大有可为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寿宁县公务员局网职位管理处主任科员 张开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十九大之后,我们全体党员通过电视关注、网上学习、个人自学和单位集中学习等形式多次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每次学到前面一段,我总是抑制不住地心潮起伏——新时代、广阔天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把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绘就,国家和民族的前景一片美好,我们年轻人不用再因心智未熟而在人生的岔路口犹豫、徘徊、观望,接力中国梦,路就在脚下,我们必将大有可为,我们青年人的时代已经到来。

激动之后沉思:作为即将不再年轻的年轻人,我更加感觉到时间的紧迫。如何在人社事业助力扶贫攻坚的宏伟事业中有所作为、无愧于培育我多年的组织,无悔于这即将告别的青春呢?

按部就班、上班下班、相同岗位同一首歌,肯定不是青春的状态;激动冲动、口号先行、眼高手低,也不是资深青年人的作风。我的态度是:积极进取,因为我还年轻;我对自己的作风要求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本职工作求突破、创业绩。

于本职岗位求突破、创业绩,我的认识和打算是:

在改革的时代,即使是常规工作,也应该用改革的眼光去审视,用改革的精神去推进。我的主要工作业务是公务员日常登记管理,这项工作政策性、原则性非常强。以往,我工作的重点是吃透政策细节、严格审核把关,坚决维护公务员法和党管干部原则的严肃性、权威性,不错放一个不具资格条件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在改革背景下,我可能要去思考,在原则坚守中如何去适应干部制度改革、党的领导和管理体制改革的实际需求,在工作中做一些调研、多一些思考,为改革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在我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水平的决胜期,即使是间接的服务保障工作,也要力争靠上前去、有所作为。于脱贫攻坚,我们所从事的公务员管理工作就是组织力量上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我们必须主动靠上前去,积极作为。比如基层的公务员天天加班工作,周末也回不了家,更是无暇顾及个人的公务员登记、公务员职级并行政策享受以及公务员职级待遇落实等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此时,我们公务员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就可以沉下去调研,了解实际困难,与基层公务员主管部门一道研究解决,让基层的公务员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他们更加安心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尽力。

曾经(2015年),我驻村一年,为扶贫项目资金的落地穿梭于相关部门,奔走于田间地头,在同步小康的事业中有过一些作为。但因时间短暂,作为有限,给后面下去的同志留下一大堆未完成的作业,也留下一些遗憾。如果还有机会再次驻村,让我去完成作业、交上答卷,弥补之前遗憾,我将无比欣慰。

不用再犹豫,中国梦的征程已经开启,前有领路人、领跑者,我们只须迈步跟进。由不得你再徘徊,舞台已经展开,就在我们的岗位。你更来不及再观望,任务已经很紧迫,扶贫攻坚、三年同步小康,交卷已进入倒计时。

号令已经发出,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获得新跃升,机不可失;目标已经明确,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接力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争先、不辱使命、无悔青春,时不我待。

写到此,那个穿越时空的声音、那个让人无数次心潮澎湃的声音又在耳边回响。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