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主动防范——我省人事考试反作弊有新招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主动防范——我省人事考试反作弊有新招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我省2018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于10月13、14日在贵阳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省人社厅考试院多措并举,主动防范,积极应对,确保了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1.jpg

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是从事药品批发零售的“准入证”,“含金量”很高,历来是人事考试作弊的“重灾区”。为确保考试安全,此次考试中考试院于传统的屏蔽技术上增加了新技术手段:一是首次在所有考点布署人证合一验证设备,做到人人查验真实身份,杜绝替考现象;二是在各考点室内布署小功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无线电作弊反制仪器,并结合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附近的无线电信号进行全频段跟踪、监测、干扰,反制、压制作弊信号;三是采用主动式探测设备,对配戴隐形耳机准备作弊的考生进行有效探测。通过强有力的措施,考试得以安全顺利实施,维护了人事考试公平、公正和权威。

2.jpg

考试当天,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杨丽华同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施长冬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考点检查指导考务工作,对我省人事考试采取有效措施、严肃考风考纪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