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有什么学历要求吗?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网上服务 » 部门服务 » 知识库
公务员考试有什么学历要求吗?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公务员考试学历要求

  国家公务员: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4年10月15日至1992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69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要求有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的,是指报考人员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类人员。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省考公务员:

  一般情况下,自学考试考试本科学历,可以报考多数省一级公务员考试的招考岗位,当然,不排除有些用人单位有需要学士学位才能报考的要求。而国家级公务员考试,一般都要求本科学历者应获得学士学位,以及英语水平应达到四级。年龄也是有一定的限制,多数要求在30岁以下,有些单位还有基层工作年限的要求。以上是一般情况,具体你想要报考的岗位以及年龄,建议参考每次公务员考试的招生简章。

  公务员最低学历要求:

  中专是中等教育,和高中差不多,是不能报考公务员的,全日制大专可以,但是受很多限制。公务员考试分中央,省,市,县等,还有单位及系统(如公检法)。报考条件不一样,但几乎要求本科以上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不超过2年(而且是全日制),你这种情况很难。你可以专升本,或者本科同等学力(非全日制),相比希望较大,如果再向上读全日制硕士,希望会较大,有时博士可以免笔试,但是有面试。你现在这水平太没有竞争力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