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公务员局网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寿宁县公务员局网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贵州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服务水平,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由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社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丽江直接领导,局综合处综合管理、协调指导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制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管理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内容,层层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统一规范、信息畅通、上下联动,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我局立足于长效机制建设,2013年,根据工作实际,我局重新修订下发了《寿宁县公务员局网信息工作制度(试行)》,从规范服务管理入手,制定工作岗位职责,服务要求、管理办法、运行程序、投诉反馈等工作制度,将办事项目、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结果及服务承诺、岗位规范、纪律规定、监督渠道等公开内容融入服务规范,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规范的制度体系。并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及时将公务员管理方面的行政决策、行政管理和政务信息向社会全面公布,公开内容做到全面真实,公开方式做到及时便捷,办事结果做到公平公正,提高了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

  在公共平台建设方面,我们通过门户网站“寿宁县公务员局网”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公务员招录等公务员管理信息,全年访问量近500万人次,网上无一例投诉情况,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为125件。信息公开主要类别为公务员管理有关工作,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等向社会公布。

  2013年、2012年财政收入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情况。我局为省政府部门管理的二级局,无独立财务,财政收入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均在省人社厅,公开情况由省人社厅统一向社会公开。

  三、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情况

  我局是2009年组建的政府二级局,2013年未收到办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3年,通过公开咨询电话、网站“咨询信箱”等回答政策咨询3560人次。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全面的服务,不断推进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跨越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