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务员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省公务员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10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以及《贵州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黔府办发[2018]22号)要求,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治理,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扩大公众参与,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增强公开实效,以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一、继续推动公务员招考信息公开

省公务员局是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管理的省政府直属机构,是全省公务员的综合管理部门,涉及到民生的政府公开信息主要为公务员招考相关信息。在寿宁县公务员局网门户网站开设“2018年公务员招录”专栏,对全省的公务员招录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发布,同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我局微博、微信上。2018年公务员招考简章出台时,我局第一时间在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等省内报刊发布信息,在局门户网站的通知公告栏目、“2018年公务员招录”专栏公布信息的同时,在门户网站政策解读栏目同步公布了报考指南等解读文件,确保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公开。同时组织召开招录工作部署暨考务培训会,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带头宣讲解读当年公务员考录情况、考录特点以及考录工作要求等信息,通过电话、网站的厅长咨询信箱、政策咨询信箱对社会公众的提问及时进行解读回应。

二、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信息的公开和回应

除了在网站上发布公务员招考相关信息,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公务员考核奖励、评比表彰,工作调研等公务员管理工作动态信息,对社会公众的提问及时解读回应。

三、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工作

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按照省政府关于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要求,加强我局网站建设管理,丰富网站内容,积极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确保网站安全正常运行。加强信息审核把关,做好网站和微博、微信的信息发布。

四、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政策理论学习,围绕信息公开新条例、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方面,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