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从严治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省公务员局开展了以“从严治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制度落实、职业道德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全力督促局全体党员以“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把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推向新高度。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卢建明参加学习并讲话。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党驰而不息。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全局党员要自觉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着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党的科学理论观察和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通过作风建设带动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心中有戒抓铁有痕。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出台八项规定、到反四风, 继而开展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现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以看到作风建设注定是一场需要抓常、抓长的持久战,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敲响警钟,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剔除违背党纪国法的惯性思维、消极思想,坚决杜绝“擦边球”、“隐身衣”等现象的出现,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谈话提醒、警示诫勉的常态化约谈,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纪律作风,对“四风”问题和一切腐败现象穷追猛打、除恶务尽。

  三是夯实制度基础,心中有责掷地有声。一方面,紧跟中央省委省政府法规政策制定步伐,重点围绕“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公车改革等方面,全面梳理完善各个职能部门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任务,推动局制度建设系统化、精细化。另一方面,针对参照管理、分类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省内工作实际,抓好中央重大改革的承接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改革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落地、政策制度掷地有声。

  四是坚守职业道德,心中有民有所作为。着眼于适应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我省后发赶超、全面实现小康的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聚焦队伍中出现的“不会为、不作为、乱作为”、“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就是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探索容错纠错机制,强化考核监督和教育培训,细化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弹好钢琴、积极作为,深挖队伍潜力,充分发挥职能,用心用情有力破解难题,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领人民群众更好的打赢扶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