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建明局长带队赴黔东南州开展工作调研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卢建明局长带队赴黔东南州开展工作调研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实施第二个双周“无会期”的通知》的要求,近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卢建明一行先后到黔东南州榕江县、从江县、黎平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乡镇与基层一线负责同志、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调研,详细了解县以下机关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兑现情况、公务员平时考核和乡镇公务员培训、基层公务员招录,参公管理、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乡镇公务员非领导职务设置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与乡镇基层同志们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方法。

  卢建明局长对黔东南州在公务员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艰苦边远乡镇的一线基层同志表示敬意。对基层存在的招人难、留人难、晋升空间小等不利于贫困边远地区公务员队伍稳定的问题,卢建明表示,要结合贵州实际情况尽可能的解决:一是继续加大向边远地区招录倾斜的力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宣传引导,树立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精神;二是结合顶层设计和基层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探索破解参公管理、职务与职级并行平衡关系等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对公务员培训工作下大力气抓,做到精准培训,使公务员培训工作最大限度的服务于基层实际工作。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卢建明强调,要以精准扶贫为基本攻略,牢牢把握主攻重点,创新扶贫方法,开拓新思维,把扶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

  庄黔萍副局长和局各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