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重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人”作用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重要评论
“两学一做”重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人”作用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两学一做”重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人”作用

——二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实践证明,党员领导干部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党风政风,就会带动形成什么样的民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州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就能带动广大党员自觉真学实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在深学上下勤功。“行动是无声的命令,践行是最好的示范。”一千句口号不如一个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会议培训专题学、创新方式主动学、蹲点调研勤劳学,学原文、读原着、悟原理;参与“千堂党课进基层”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按照州委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做到勤学深学、知行合一,时时践行党章党规和总书记讲话精神,事事遵循党章党规和总书记讲话精神,处处体现党章党规和总书记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给广大党员作示范,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勤学党章党规和总书记讲话,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实做上下实功。“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日常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精气神如何、先进性怎样,直接决定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因此,要坚持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州委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五比五抓”活动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尤其要比责任担当抓履职到位,落实“三看”职责,身到心到行到落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责任,组织发挥好“党支部微信群”“联建党组织”“党群服务队”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化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

  在真改上下真功。“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共产党最讲认真,改作风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才能在广大党员中立威。要对照“四个合格”,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猛药去疴刮骨疗毒抓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开展“党建约谈·行动培训”,既注重当面锣对面鼓约谈提醒,又注重教思路教方法帮助提高。坚持落实“四位一体”机制,奖勤罚懒,优胜劣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持净化生活圈,远离是非之人,防止“糖衣炮弹”,管好亲属子女,严肃家风养成。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