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谌贻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场。 张丽 摄

  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谌贻琴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一定能乘风破浪、无往不胜,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的活动,给我们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倍感幸福、倍感温暖、倍感兴奋、倍感鼓舞。我们要以绝对的忠诚之心和强烈的感恩之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服从核心。要把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化为强大动力、拼搏精神、重大举措和实际效果,绝不辜负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和厚爱。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省政府党组要带头学深学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学以致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动全省政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

  谌贻琴强调,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确保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深入谋划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新的重大举措,确保2020年我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紧紧围绕决胜同步小康,深入谋划后发赶超新的重大举措,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谋划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新的重大举措,强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采取更大力度推进改革。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千年大计”,深入谋划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新的重大举措,落实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多彩贵州公园省。要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谋划保障和改善民生新的重大举措,努力让全省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谋划政府自身建设新的重大举措,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谌贻琴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好五项重点工作督促大检查,狠抓经济运行调度、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决战60天,交出好答卷。

  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