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建明带队赴铜仁市人社系统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迎检调研工作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卢建明带队赴铜仁市人社系统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迎检调研工作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充分做好迎检准备,按照厅主要领导的工作指示和要求,8月16日至17日,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卢建明带队赴铜仁市人社系统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迎检调研工作。

IMG_20180816_150737.jpg

8月16日卢建明一行抵达铜仁市后,立即组织铜仁市人社部门召开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铜仁市就业扶贫工作队队员分别报告了前期赴9个县(区)人社公共服务窗口交叉暗访情况,铜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华、市人社局和9个县(区)人社局局长针对国务院大督查准备情况和暗访情况作了发言。卢建明就铜仁市人社系统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工作提出要求。

卢建明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硬仗,顺利完成第一个100年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开展,是国务院切实发挥督查“利器”作用,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梗阻和瓶颈问题,狠抓决策部署落实、检验落实成效的重要手段和有效形式,是对我省近一年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的集中检阅。

IMG_20180817_100525.jpg

卢建明要求,铜仁市人社部门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督查的重要政治意义。贵州作为长期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家各部委、东部发达省份关心关爱的地方,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好落实好是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必须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体现贵州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

二是树立宗旨意识,主动自查自纠助推行风建设见实效。人社部门各项工作与人民利益紧密相连、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希望铜仁市人社部门结合前期自查自纠和暗访情况,充分吸取“湖北红安社保” 事件、“方章、圆章”事件教训,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面系统的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自查,以敢于自我革命和敢于刀口向内的魄力和勇气,倒逼任务和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补齐发展短板和不足,切实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正行风、树新风,始终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助推行风建设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能力。人社干部深耕于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部门,必须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建设要求,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做到政策熟知、情况熟悉、业务熟练,切实加强对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人社系统各项业务知识、贵州工作实际的学习和掌握,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社干部队伍。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精细化推进实地督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根据省、市明确的责任分工,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抓到底”和“一次专项督查、一次跟踪审计、一个专项材料、一套资料”的工作要求,不留死角层层压实责任和明确完成时限,把握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工作部署上弹好钢琴、问题整改上马上就办,精细化推进实地督查迎检工作。

期间,卢建明一行随机走访了铜仁市碧江区滑石乡、川硐街道办事处,玉屏县新店镇便民服务大厅人社窗口运行情况,向窗口人员仔细询问了医保、养老金缴纳等民生事项办理流程,以及国务院大督查、行风建设的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再次对窗口人员作出工作要求,省公务员局综合处、铜仁市人社局、就业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