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建明带队赴安顺市部分乡镇调研并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卢建明带队赴安顺市部分乡镇调研并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9月11日、12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卢建明带队赴安顺市紫云县白石岩乡和关岭县花江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和对口扶贫工作。

9月11日卢建明一行来到深度贫困县紫云后,直接深入白石岩乡与乡镇干部开展座谈,认真了解白石岩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红心红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9.14.jpg

卢建明强调,开展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听到基层干部的真话、实话、心里话,乡镇干部队伍是我们党带领广大农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力量和重要基石。贵州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紫云县作为我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乡镇干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针对大家提出的本领恐慌、容错机制建设、招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正采取积极措施努力破解,希望大家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继续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决心和信心。省公务员局也将不断强化考录、考核表彰、培训等政策的倾斜力度,切实提高助推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

 

9. 14.jpg

9月12日在对口帮扶点关岭县花江镇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时,卢建明一行仔细向厅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询问了帮扶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向田坝村村支两委、致富带头人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就相关扶持政策向他们作了介绍。卢建明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和产业发展“八要素”,扣紧扣实各项工作环节,有序推进各项帮扶项目,严格按照纪律规矩使用资金,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能够精准落实到位。

随后卢建明向对口帮扶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相信党中央相信政府一定会带领他们走出贫困,在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起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省公务员局相关处室同志,厅驻紫云、关岭工作队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