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公务员局网开展脱贫攻坚“送教上门”培训活动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寿宁县公务员局网开展脱贫攻坚“送教上门”培训活动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政策水平和科学扶贫能力,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9月16日-21日,省公务员局卢涛副局长率队组织省内专家学者到铜仁市、安顺市开展脱贫攻坚“送教上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别由铜仁市和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300名来自铜仁市和安顺市各县(区)乡镇、社区工作人员、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培训。

铜仁开班.jpg


公务员队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骨干力量,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织保证。省公务员局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脱贫攻坚培训是根据基层培训需求,将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着力提升基层公务员脱贫攻坚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公务员遵循扶贫开发规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分组讨论.jpg

此次脱贫攻坚“送教上门”活动在铜仁市、安顺市各举办3天培训,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旭友教授,贵州省智库专家、省委党校科研处方洪琳处长,省委党校行管教研部副主任邱中慧教授,省委党校研究院安治民博士分别为培训班讲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十九大精神解读--振兴乡村经济战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回应民生新期待”和“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培训收获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于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目标任务,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