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集中力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奋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要闻 » 时政要闻
谌贻琴:集中力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奋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JPG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图为专题会议会场。 张丽 摄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稳投资的重大部署,狠抓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力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副省长陶长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是我省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准确把握中央宏观政策的方向和重点,全面对接中央政策取向和投资方向,找准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加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正在审批的项目,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及时开展招投标工作,加大协调争取力度,力争下半年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对在建的项目,加大建设力度,力争下半年建成投产一批重大项目;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确保我省重大项目滚动实施、有序接续,确保有效投资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重大项目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责任、分类施策、精准调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建立“旬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按进度实施。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地区之间不平衡、行业之间不平衡、项目进度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千方百计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破解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等营商环境问题,破解前期工作、组织施工等项目管理问题。特别是要通过积极向上争资、大力招商引资、有效激活民资、推动多方融资等方式,多管齐下保障项目资金需求,确保全省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薛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