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务员局召开2018年第11次党员干部学习会议
天气预报: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省公务员局召开2018年第11次党员干部学习会议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月9日,省公务员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全局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等重要文件,集中观看了《平“语”近人》第1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卢建明参加了学习并讲话。

1.jpg

卢建明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9月25日中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重要文件,并对作为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主管部门,全局党员要自觉做好表率作用提出要求。

一是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向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看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围绕“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谋划工作思考工作,努力让公务员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二是要做传承文化的表率。我们既有积淀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有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都代表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提振中国精神为己任,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文化自觉,自觉做传承文化的表率。

三是要做自觉学习的表率。局班子、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加强学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不仅要与时俱进的掌握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策方向、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身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不断加强知识储备和本领练就,努力让自身的能力素质跟上新时代步伐,努力为国家三大攻坚战、我省三大战略行动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做好增量和存量。

四是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无论是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是9月25日中纪委印发的《工作意见》明确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都是我们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对《条例》和《工作意见》的学习和掌握,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划好红线底线,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反对“四风”,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